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礁溪塞車 林聰賢:2月試辦車流總量管制

元旦連假期間,宜蘭各地塞滿北返車潮,也塞滿市區道路,造成用路人及在地居民極大困惱,縣長林聰賢拋出車流總量管制想法,希望舒緩塞車情狀。(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元旦連假期間,宜蘭各地塞滿北返車潮,也塞滿市區道路,造成用路人及在地居民極大困惱,縣長林聰賢拋出車流總量管制想法,希望舒緩塞車情狀。(資料照,記者王揚宇攝)

2015/01/06 17:01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元旦連假期間,宜蘭礁溪市區大塞車,用路人在車陣中動彈不得罵聲四起,在地民眾生活也大受影響;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在縣務會議宣布,2月起的週休2日,將實施礁溪、重點風景區等塞車路段的車流總量管制,也會請副縣長吳澤成彙整府內意見,2週內與交通部等單位協調完整配套作法。

林聰賢說,總量管制上路前,會先請建設處盤點礁溪市區所有停車空間,如果車流量超過容納數,會在管制點動態管制車輛進出,也會建置相關動態資訊顯示看板讓用路人了解。

林聰賢表示,這套系統也可透過簡訊系統與民眾回饋,如果礁溪塞車要2小時,可以建議遊客晚一點上路,這項措施還在研議階段,也會與交通部協調執行辦法,在2週內找出最好的作法,而管制措施絕不會犧牲在地民眾權益。

此外,林聰賢提到,在側車道旁的「休息站」,也可以設為接駁點,讓旅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市區,會繼續健全大眾運輸系統及替代道路,解決交通瓶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