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應酬式跑攤 柯P新年期許改變「形式文化」

新的一年,柯P期許自己是個做實事的市長,並嘗試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資料照)

新的一年,柯P期許自己是個做實事的市長,並嘗試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資料照)

2015/01/03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曾談過他的「新三不」,包括不跑紅白帖、不發喜幛輓聯和不元旦升旗等事,雖然元旦升旗最終「破戒」,柯P今在臉書再度強調,他嘗試改變政治文化,婉拒應酬式的紅白帖跑攤,盼藉此讓局處長減少跑攤的壓力,也期望民眾能夠一同改變這樣的「形式文化」。

柯P臉書也談跨年與市民同樂,指凌晨1點返家、6點到總統府前升旗典禮、8點元旦健走的趕場行程,對外科醫師而言不算什麼,「不吃不喝不睡,長期連續工作,我早就習慣了。」不過柯P也反思他現在擔任市長,「是否應該花更多時間在推動市政工作,而不是當藝人。」

柯P說,選前他就曾說,候選人應將心力放在向選民說明政見、願景、價值,而不是把許多時間花在跑攤,所以他上任後表達會婉拒這些應酬式的跑攤,嘗試改變政治文化。

新的一年,柯P期許自己是個做實事的市長,他也向民眾喊話,「新文化運動」只有政治人物參與是不夠的,需要台灣全體人民的投入,「讓我們逐步改變台北的文化、改變台灣的文化。」

柯文哲臉書全文:

跨年與市民同樂,凌晨1點才返家;6點又到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唱國歌行禮如儀;8點元旦健走,沿路當人形看板和熱情的民眾拍照。對外科醫師而言,這種趕場行程並不算什麼,不吃不喝不睡,長期連續工作,我早就習慣了。但是當年是為了救人不得不如此,現在擔任市長,是否應該花更多時間在推動市政工作,而不是當藝人。

選前,我曾多次提及,候選人應將心力放在向選民說明政見、願景、價值,而不是把許多時間花在跑攤,無奈台灣的選舉文化如此。我嘗試改變我們的政治文化,上任後我即已表達,應酬式的紅白帖跑攤,我都予以婉拒,也盼藉此讓我的局處長可以減少跑攤的壓力。

政治人物要改進,也期望民眾能夠一同改變這樣的「形式文化」。「新文化運動」只有政治人物參與是不夠的,需要台灣全體人民的投入,我們才能完成這場文化運動!

新的一年,我期許自己是一個做實事的市長,讓我們逐步改變台北的文化、改變台灣的文化。

柯P臉書也談跨年與市民同樂,認為趕場行程對外科醫師而言不算什麼,「不吃不喝不睡,長期連續工作,我早就習慣了。」(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P臉書也談跨年與市民同樂,認為趕場行程對外科醫師而言不算什麼,「不吃不喝不睡,長期連續工作,我早就習慣了。」(圖擷取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