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開除黨籍 周玉蔻將循王金平模式反制

周玉蔻決定採取去年「馬王政爭」時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策略,於明天上午11點由律師陪同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民事法庭,提出確認黨籍存在之訴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周玉蔻決定採取去年「馬王政爭」時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策略,於明天上午11點由律師陪同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民事法庭,提出確認黨籍存在之訴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30 15:3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考紀會今日上午決議開鍘,以「屢次在媒體上公開發表言論攻訐本黨,言論明顯損害黨之聲譽及利益,嚴重違反黨紀」為由,做成開除周玉蔻黨籍處分,並將送中常會核定後執行。對此,周玉蔻決定採取去年「馬王政爭」時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策略,於明天上午11點由律師陪同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民事法庭,提出確認黨籍存在之訴訟。

九合一選舉期間經常批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引發許多藍營基層黨員不滿的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選後又猛打馬英九總統是「頂新門神」,違法收受頂新魏家2億元政治獻金,讓國民黨忍無可忍,中央考紀會今日上午決議開鍘,以「屢次在媒體上公開發表言論攻訐本黨,言論明顯損害黨之聲譽及利益,嚴重違反黨紀」為由,做成開除周玉蔻黨籍處分,並將送中常會核定後執行。

對此,周玉蔻決定採取去年「馬王鬥爭」時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策略,於明天上午11點由律師陪同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民事法庭,提出確認黨籍存在之訴訟。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考紀會,會中除通過開除周玉蔻黨籍案,也一口氣決議通過追認台南市等17個地方黨部所呈報這次九合一選舉中,黨員余榮和等154人違紀參選或違紀助選之黨紀處分案,以及桃園縣黨部所呈報黨員彭石松的恢復黨籍案。

依國民黨黨章規定,黨員若遭開除黨籍處分,必須2年後才可申請恢復黨籍。周玉蔻黨籍所隸屬的台北市大安區黨部,本月中就已經開會做出懲處決議,並報請台北市黨部考紀會處理,市黨部考紀會25日開會後一致同意採區黨部建議,認定周玉蔻言行惡意攻訐,嚴重傷害國民黨聲譽,決議報請黨中央考紀會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