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北市府將縮短午休、取消午茶 人事處:暫不調整

外傳北市府將縮短午休時間,並取消下午的休息時段,引發員工及攤販反彈,人事處則回應,沒接獲通知,休息時間暫不更動。(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外傳北市府將縮短午休時間,並取消下午的休息時段,引發員工及攤販反彈,人事處則回應,沒接獲通知,休息時間暫不更動。(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4/12/30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不到一週,就傳出要大砍北市府員工的午休時間,甚至將取消原本每天下午20分鐘的午茶時間,不僅公務員不滿,就連市府美食街的攤販都叫苦連天,對此人事處表示,暫時不會調整這兩段時間。

據《TVBS新聞》報導,台北市政府原定每天都有1個半小時的午休時間,以及下午3點半有20分鐘的午茶時間,但柯文哲上任後,傳出不僅要將午休時間縮短至1小時,更要取消午茶時段,對此,有市府員工表示,午餐時間剩1小時,根本來不及吃東西,而北市府美食街的攤販也說,若取消午茶時間,將會大大影響他們的生計。

市府員工透露,中午時段北市府的餐廳都大排長龍,光排隊都得花上很長一段時間,更別說是要到外面用餐,1個小時會吃得很緊湊,恐怕連休息時間都沒有。至於取消午茶時間,有民眾表示,下午休息時間能提高工作效率,儘管是公務員,也是需要休息的,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認為中午已經休息1個半小時,下午再休息,根本是在浪費納稅人的錢。

美食街的攤販則說,若取消午茶時段,會對生計帶來很大的影響。對此,台北市政府人事處回應,暫時沒有收到這兩項休息時間的更改通知,目前不會有任何變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