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南議長民進黨引內訌! 賴清德:市民力量作後盾

市長賴清德回應民進黨議長選舉「跑票問題」。(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回應民進黨議長選舉「跑票問題」。(記者洪瑞琴攝)

2014/12/29 13: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在南市議長選舉挫敗,引發黨內內訌及府會關係動盪,市長賴清德今日面對媒體詢問,強調「市民監督作最大後盾」。

賴清德表示,市議會正副議長的選舉在12月25日有一個結果,黨紀部份就交給黨中央處理,違法的部份司法單位偵辦,面對新的議會,「我會不畏險阻、不怕困難、一本初衷,帶領市府團隊謀市民最大福利,爭取台南市最大的進步」。他也希望市民能夠做我的後盾,市政的推動能夠非常順利。

針對新科議長李全教喊話「請賴清德好好配合議會質詢,做好4年市政,不要剛選上市長,就要選總統。」

賴清德表示,過去4年他在台南推動綠色新政,用對得人做對的事情,心中坦蕩向市民負責,這樣的理想和原則,「不會因議會變化、而有任何改變,一本初衷,謀市民最大的福利,爭取台南最大的進步,只要市民做我的後盾,這樣的目標,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完成。」

對於 民進黨內鬨看法?賴清德表示,黨中央蔡主席已經下來,中評會也已經在面對這件事情,所以黨內違紀的事情就交給黨中央處理,違法的事情就交給司法單位,「我當市長,我的責任就是帶領市府,繼續往前邁進。」

賴清德籲請議會選舉採記名投票,他認為,所有的政治都是從地方開始,這是美國一個非常出名的政治家所講的話。賴清德表示,這場選舉另外一個重大意義就是,議會文化也要革新,革新方案之一就是他之前主張的,不管是議會的正副議長的選舉,或國會正副院長的選舉,都應該要本諸於民主、向人民負責的態度,用記名投票,美國國會議長的選舉也是如此,目前這觀念也受到台灣高院判決法官支持,判決都已經出來,這樣的理念也獲得民進黨蔡英文主席、陳菊市長,以及朱立倫市長,還有陳長文律師支持,「這場正副議長的選舉,如果可以啟動議會文化革新,應該會有正面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