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議長選舉翻盤 民進黨首度當選

宜縣議長選舉,議員孫湯玉惠著原民服裝投票,相當吸睛。(記者游明金攝)

宜縣議長選舉,議員孫湯玉惠著原民服裝投票,相當吸睛。(記者游明金攝)

2014/12/25 11:5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第18屆議長選舉,民進黨陳文昌以18票對16票,擊敗國民黨尋求議長連任的張建榮;宜縣議會史上首度由民進黨當選議長。國民黨疑有議員跑票,黨部表示將嚴予徹查,必要時開除黨籍。另,副議長選舉經二輪投票,由國民黨議員林棋山當選。

宜縣議會34席議員,本屆民進黨12席、國民黨11席、無黨籍9席、樹黨與親民黨各一席。張建榮連任三屆議長要爭取四連霸,遇到陳文昌強力挑戰,兩陣營勢均力敵,選前「綁人綁票」,氣氛相當詭異。

今天選舉過程,議會推舉民進黨議員陳文昌、黃適超、國民黨陳鴻禧、林岳賢與無黨的陳福山擔任監票員。為確實掌握選票,藍、綠議員幾乎都亮票表示「忠貞」,沒亮票的反而有「跑票」 嫌疑。

張建榮尋求連任失利

開票過程,陳文昌、張建榮出現拉距,最終陳文昌以18票險勝張建榮的16票。陳文昌成為宜縣議會首位民進黨籍的議長,他向各位議員表示感謝,也趨前向張建榮鞠躬致意。

陳文昌曾任宜縣12屆至16屆議員,15屆並當選副議長,17屆未選進入縣府小內閣並曾代理礁溪鄉長。本屆參選議員的訴求就是「打破國民黨議長專賣局面」,今天完成了重要的里程碑。

張建榮很有風度向陳文昌恭喜,不願對選舉結果多談,只說「輸了就輸了」沒什麼好講。副議長選舉,第一輪投票國民黨林棋山17票、無黨籍陳漢鍾15票、樹黨薛呈懿(已退黨)一票、國民黨黃定和一票,林未達到絕對多數,須經二輪投票;二輪結果維持同樣票數,但二輪只要相對多數即可當選,由林棋山當選副議長。

宜縣議長選舉,許多議員都技巧性亮票。(記者游明金攝)

宜縣議長選舉,許多議員都技巧性亮票。(記者游明金攝)

宜縣議長選舉結果由陳文昌(右)當選,是宜縣首位民進黨議長,張建榮(左)尋求連任失利。(記者游明金攝)

宜縣議長選舉結果由陳文昌(右)當選,是宜縣首位民進黨議長,張建榮(左)尋求連任失利。(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