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德升任高雄副市長 低調現身

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升任高雄市副市長,為三名副市長最後公布人選,他在神隱一天後現身表示,「人事不是我能決定」。(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升任高雄市副市長,為三名副市長最後公布人選,他在神隱一天後現身表示,「人事不是我能決定」。(記者黃旭磊攝)

2014/12/23 14:2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升任高雄市副市長,為三名副市長最後公布人選,陳金德曾擔任宜蘭縣立委,與高雄市長陳菊同屬民進黨新潮流派系,昨天(週一)神隱一天,今天表示,「人事不是我能決定,要問市府」。

陳金德暫時兼任高雄市環保局長,今天下午回到局內開會,不願多談新人事,由於陳菊先發佈吳宏謀、許立民兩名人選,陳金德被指為第三人,昨天(週一)以到台北市環保署開會為由,神隱一天,下午獲記者詢問時回答,「人事不是我能決定」。

陳金德曾擔任國民大會民進黨團總召、宜蘭縣長游錫堃機要、宜蘭縣民政局長(劉守成縣長任內)、第五、六屆立委,於2013年1月就任高雄市環保局長,就任前擔任立委吳秉叡的國會辦公室主任,而前高雄市環保局長李穆生,遭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索賄案波及下台。

外界認為,陳金德於今年大氣爆期間主導高雄石化工廠管線、總體檢,為陳菊擋住砲火,讓民怨怒火明顯倒向李長榮大社廠與幽靈箱涵等面向,是獲重任原因,另一層面也淡化吳宏謀在氣爆箱涵案未遭起訴印象(吳於肇事箱涵興建期間,擔任工務局水工處設計科科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