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獸交很可怕」呂學樟反婚姻平權 綠委痛批汙名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表示,修法過程要把夫妻改成配偶,打破一夫一妻制,甚至人獸交,真的是「很可怕」,遭綠委反批是污衊同志的言行。(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表示,修法過程要把夫妻改成配偶,打破一夫一妻制,甚至人獸交,真的是「很可怕」,遭綠委反批是污衊同志的言行。(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4/12/22 12:25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民進黨立委尤美女、鄭麗君擬具之「民法親屬編修正草案」,即泛稱的「婚姻平權法案」,條文將法案「男女」文字中立化,開放同性別婚姻;對於此案,法務部持反對,國民黨立委持保留態度,國民黨立委呂學樟表示,修法過程要把夫妻改成配偶,打破一夫一妻制,甚至同性結婚、人獸交,真的是「很可怕」;尤美女則反批,目前審議同性婚姻,與多元成家無關,而「人獸交」更是污衊同志的言行。

針對民法修正草案,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以「有違親屬人倫觀念」、「違反親子關係血統真實認定原則」、「影響身分繼承順位及應繼分」、「影響層面甚廣」等四項理由反對;陳明堂並強調,目前同性婚姻合法國僅16國,貿然立法恐造成社會對立。

呂學樟表示,剛剛於請願室接待八大宗教團體、全國學生家長會代表;他表示,看到同運團體推動畫面,同性結婚甚至可以人獸交,「驚心動魄、非常可怕」;他強調,或許現行婚姻法規與同志朋友期待有落差,但法案形成社會共識前不宜草率通過,切牽涉過廣有違比例原則,沉默大多數都沒有跳出來。

提案的鄭麗君表示,草案於一讀423天後,終於在委員會審查,感謝大家沒有放棄、堅持理想;她強調,修正草案於國會討論不應該是禁忌,沒有人應該因為性傾向被歧視,若凍結法案是漠視同志應該享有的權利,法案就是邁向平等的歷史進程,期盼所有委員放下宗教立場、各種不同的偏見,平等看待台灣社會每一個人、每種生命的樣態,這是立法者應該有的責任。

擔任審查會主席的尤美女表示,法務部之前舉辦相關公聽會時,列席的陳昭如教授曾說,生育、喪葬、職災、災害救助、特殊際遇嘉獎補助,犯罪被害人保障等多種權利,常是配偶才能享有,如今兩個月過去,法務部卻提出這樣的報告;她批評,2001年法務部曾經呈報行政院人權保障基本法,要求國家尊重同性戀權力,給予收養、結婚、權利,但馬政府上任後卻大幅倒退回13年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