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政治體系失能 修憲一定要做

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內閣制及憲政改革議題,受訪時強調,希望以開放的態度邀各界討論。(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內閣制及憲政改革議題,受訪時強調,希望以開放的態度邀各界討論。(記者賴筱桐攝)

2014/12/16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受訪持續緊扣修憲議題,朱立倫指出,過去憲法造成政治體系的失能,全台灣民眾都看到了,要解決問題,就要改正過去權責不符的狀態,所以修憲這件事情是一定要做的。

朱立倫主張推動內閣制引起政壇討論,面對國民黨內部雜音四起,朱立倫再次呼籲,各政黨不要存政黨之私,政治人物不要有算計,應該用開放的態度去面對修憲的內容和方向,就可以找出最適合台灣,並讓權責相符的政治體系。

朱立倫表示,修憲是國家的百年大計,過去憲法造成政治體系的失能,已經不只是他一個人講的,而是全台灣的民眾都有看到。

朱立倫強調,修憲一定要做,不管是否請益前總統李登輝或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協商,都還有討論空間,只希望能讓整個台灣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