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劉櫂豪會勘鹿野溪稻葉護岸

立委劉櫂豪(左)、第八河川局長陳重隆會勘鹿野溪稻葉護岸。(記者張存薇攝)

立委劉櫂豪(左)、第八河川局長陳重隆會勘鹿野溪稻葉護岸。(記者張存薇攝)

2014/12/15 11:5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嘉豐村是重要良質米產地之一,不過位在鹿野溪右岸、地勢較低,在地居民憂心豪雨颱風一來溪水直衝釀災,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今天上午到現場會勘解決之道,水利署第八河川局長陳重隆表示,明年初將把溪中央的土砂約5萬至10萬立方移至右岸保護。

嘉豐村民李祐天說,鹿野溪從上游挾帶大量土石而下,在嘉豐村河道大轉彎直接沖刷稻葉護岸,每逢大雨大家就提心吊膽,擔心溪水暴漲衝過堤防。

陳重隆說,八河局最快明年2月即可施工,把河道中央較高的河床砂土整理到稻葉護岸前方做為緩衝保護之用,如此也可引道溪水往中間流動。

居民憂心著前方大轉彎處表示,鹿野溪溪水暴漲會直接沖刷土堤。(記者張存薇攝)

居民憂心著前方大轉彎處表示,鹿野溪溪水暴漲會直接沖刷土堤。(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