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香伶:勞動檢查先從媒體業下手

昨天才遴選出爐的未來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上午到柯辦拜會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為自己是社運出身,會比較站在勞工的立場,磨合期可能會比較久。(記者陳志曲攝)

昨天才遴選出爐的未來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上午到柯辦拜會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為自己是社運出身,會比較站在勞工的立場,磨合期可能會比較久。(記者陳志曲攝)

2014/12/15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勞動局長I-Voting選舉結果昨天(14)日出爐,由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獲得網路投票6002分最高票,當選勞動局長。賴香伶今天早上8點半抵達柯文哲辦公室,與柯及幕僚開會。她受訪時表示,大部分選出來的首長都是新的,大家應該都還需要磨合,她笑說:「我從社運出來,也許要跟我的磨合比較多一點」。她也提到未來上任後,將建立勞動檢查的舉發資訊平台,首要解決的問題是媒體業的環境。

賴香伶表示,她的想法會比較偏向在勞工的處境與立場,像是台北市的高房價與都市開發雖然都不是勞工權益問題,但都是勞工生存與生活的問題,未來上任後還是會以人民的立場為主。

對於上任後首要任務,賴香伶說,要建立勞動檢查的舉發資訊平台,做好資訊公開跟整合性功能,讓民眾參與決策跟討論,並會先介入了解媒體業的工作環境,不過除了媒體業,金融業與資訊業都具有企業規模,她認為應有條件與資源,改善勞工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