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勞動局長 賴香伶當選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當選。(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當選。(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4/12/14 16: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勞動局長遴選「i-Voting」網路票選結果下午揭曉,由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獲得網路投票6002分最高票,當選為勞動局長。

根據網路票選結果顯示,1號張明輝為-5865分、2號賴香伶6002分、3號曾芳代194分、4號黃政道-3656分、5號賀端蕃-99分,5名候選人由賴香伶在網路上獲得最高票,與第二名的曾芳代相差甚遠,又因實體投票僅有約130票左右,因此賴香伶篤定為勞動局長當選人。

柯文哲推勞動局長遴選「I-Voting」投票,共有2萬412人登記成為票選人,網路票選人1萬9956人、實體票選人456人,網路從0時到下午4點投票,實體投票則在柯文哲競選總部,從今天上午8時到下午4時投票;而選舉人採事前登記制,分為網路投票和實體投票,特別的是,投票採「○X△制」,○加一分,X扣一分,△不加不減分。

勞動局長遴選之路可說是一波三折,原先5名勞動局長候選人名單引發諸多爭議,「球員兼裁判」質疑聲浪不斷,其中2人後突宣布退選,讓當時第7名的賴香伶有機會獲得遞補,但賴認為排序遞補不是一個好的方式婉拒,選前兩天經過討論後,才決定繼續加入戰局,最終並以高積分當選。

社運出身的賴香伶,曾任職台北市政府勞工局秘書、台北市政府勞資爭議獨任調解人及調解委員、台北市勞資爭議輔佐人協會總幹事等職務,現任為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她提出6大政見,包括「開創結社-經一定程序成立之網路勞動者結社團體」、「鼓勵吹哨-勞檢權與勞工及工會共享」、「主動出擊-無良違法事業單位從重裁罰」、「普及勞教-勞動法制教育從高校做起」、「弱勢優先-職場友善從母姓保護做起」、「自律示範-檢討並改善公部門勞務委外或非典雇用」等,並在網路上獲得好評。

台北市勞動局長遴選網路投票結果出爐,賴香伶獲得最高積分。(圖擷自柯文哲官網)

台北市勞動局長遴選網路投票結果出爐,賴香伶獲得最高積分。(圖擷自柯文哲官網)

北市勞動局長遴選投票率不高,僅36.86%。(圖擷自柯文哲官網)

北市勞動局長遴選投票率不高,僅36.86%。(圖擷自柯文哲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