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要求釋放阿扁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演出行動劇,要求馬政府釋放阿扁(記者蘇金鳳攝)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演出行動劇,要求馬政府釋放阿扁(記者蘇金鳳攝)

2014/12/07 16: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人權文化協會今日在東峰228紀念公園舉辦世界與台灣人權回顧活動,要求馬英九政府,站在人權立場,釋放陳水扁,因為人權是普世價值,不應分藍綠。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舉行世界人權日活動,一開始由林世杰牧師為台灣禱告,還設計一個內有陳水扁的監牢,眾人打開黑幕,打開鎖匙,把陳水扁救出的行動劇。

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理事長謝錫安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而昨天的活動就是要把阿扁的人權提出,此非藍綠問題,美國總統福特釋放尼克森,就是為了要醫治國家的傷痕。

謝錫安指出,事實證明,阿扁是無罪的,連國民黨的郝龍斌都認為阿扁應該保外就醫,而他自己就曾去看阿扁兩次,阿扁一站起來 ,地上都溼溼的,連一般人都受不了,更何況阿扁是前總統。

謝錫安呼籲馬英九放下仇恨,國家才會安定、進步,很多政論節目的名嘴都說馬英九下台要把馬關起來,如此冤冤相報何時了,他強調,不是因為選舉結果是民進黨大贏才提出,而是人權是普世價價 ,國際上會支持台灣,是因為台灣是民主的國家,而非極權的國家,主政者應有開闊的胸襟。

彰化縣醫療界聯盟理事長蔡志宏表示,人權像空氣,但現在人民連吸空氣、吃口飯都有問題。

蔡志宏指出,台灣基本人權無法得到、年輕人受到世代剝削,對未來有不可知的恐慌,才用選票拼人權,而法律都在立法院訂定,一直都是國民黨佔多數,因此2016年一定要讓立法院變天,才能獲得真正人權。

此外,由於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忙於人事無法出席,表演團體玉音樂團表示有點失望,並呼籲政府釋放阿扁,讓阿扁保外就醫,是基本人權,也呼籲民眾重視,因為冷漠是最大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