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漫畫家大力用畫筆 呼籲還阿扁一個公道

漫畫家大力用畫筆呼籲司法應給前總統陳水扁一個公平的審判機會。(圖由大力的腰瘦世界提供)

漫畫家大力用畫筆呼籲司法應給前總統陳水扁一個公平的審判機會。(圖由大力的腰瘦世界提供)

2014/12/06 17:1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身繫囹圄多年,病體情形每況愈下,外界紛紛呼籲馬政府應在世界人權日(12月10日)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不只民進黨各縣市首長或當選人呼籲,即將卸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認為該盡速讓阿扁保外就醫,網路漫畫家大力以畫筆主張應還給陳水扁一個公道。

對於陳水扁司法問題,深受網路鄉民支持的大力,直言過去以為阿扁被關是因為「已被當成標語的『海角七億』」,但現在他才注意到除了龍潭購地案外,其餘阿扁皆獲判無罪,更重要的是審林益世的法官林孟皇公開說陳水扁沒罪,原來最高法院對於阿扁的龍潭購地案,創設「實質影響力說」,此概念專為阿扁獨創,而非採長期司法實務的「法定職權說」。

大力表示對於這麼多的資料,他最大的感想是,如果有所謂的公平裁決,還是判定阿扁要坐牢,「那現在在裡面的絕對不只有他」,大力說他只看到陳水扁日漸衰敗的身軀一再被國民黨拿來當成各種場合申辯時的救援,更感嘆陳水扁就算再苦再累再廢,「還是一球又一球的把自身僅存的價值,精準的投入各種需要他的政黨手套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