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豁出去 「耶誕節不放陳水扁就絕食」

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馬政府耶誕節不放陳水扁,她就展開無限期絕食。(記者陳慧萍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馬政府耶誕節不放陳水扁,她就展開無限期絕食。(記者陳慧萍攝)

2014/12/05 15:41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近日大動作聲援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繼發起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探監」活動,今天進一步宣布,若馬英九總統在12月25日耶誕節仍不釋放扁,她將發起絕食,「一定要把阿扁救出來!」

呂秀蓮今天下午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一波「國際人權日探監」出席名單,包括桃園縣長當選人鄭文燦、彰化縣長當選人魏明谷、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澎湖縣長當選人陳光復、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等人都將至台中培德監獄探視陳水扁。

呂秀蓮說,陳水扁入獄六年多,身心俱疲,已經發生嚴重病變,好幾個司法案件確定無法出庭應訊,一切停擺,救援阿扁刻不容緩,她誠摯呼籲馬政府在 12月10日前釋放陳水扁,如果馬政府在9日宣布,10日她就率大家迎接阿扁出獄,如果25日耶誕節,馬政府仍不放扁,她將發起絕食行動。

呂秀蓮說,今天公布的出席名單只是初步名單,還有一些縣市長尚未回覆,希望民進黨所有縣市長「飲水思源」,在國際人權日當天,放棄所有其他活動,一起到台中培德「喇叭按一下,鍋鏟敲一下」,發出聲音點醒馬英九最後良心,拯救陳水扁;她特別向當年的「獄友」、高雄市長陳菊喊話,希望「花媽」能響應此活動,「阿扁當時全力支持妳參選高雄市,妳心知肚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