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小三論」惹議 學者批馬政府騙婚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葉浩(中)今天表示,副總統吳敦義「小三論」引喻失義,如果政府和人民如果真的是夫妻關係,馬政府當初提633政見,根本是「騙婚」。(記者陳慧萍攝)

政大政治系副教授葉浩(中)今天表示,副總統吳敦義「小三論」引喻失義,如果政府和人民如果真的是夫妻關係,馬政府當初提633政見,根本是「騙婚」。(記者陳慧萍攝)

2014/12/05 14:17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副總統吳敦義前天以夫妻關係比喻政府與人民,稱人民若一直罵政府,政府「會有小三」,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政大政治系副教授葉浩今天表示,政府和人民是契約關係,若毀約必須負起政治責任,吳敦義引喻失義;他揶揄,政府和人民如果真的是夫妻關係,這次選舉表示人民已經想「離婚」,而馬政府當初提633政見,根本是「騙婚」。

葉浩上午出席台灣守護民主平台主辦的「台灣下階段政治改革意志與藍圖」記者會,針對吳敦義前天表示「政府與人民像夫妻 ,一直罵會有小三」,葉浩表示,姑且不揣測小三是台商還是共產黨,這次選舉按照吳敦義的比喻,就是人民已經要和他離婚,他還要呼籲人民不罵他。

葉浩說,政府和人民如果是夫妻關係,馬團隊就是騙婚,當初提「 633政策」,說自己「準備好了」,結果人民票投了之後生活沒有改善;不僅如此,馬政府還和外面的朋友好,不管妻子、小孩,財產分配沒有正義可言,今年3月24日,甚至還在行政院「家暴」孩子,這筆帳人民還沒和馬政府算!

葉浩隨後正色表示,吳敦義的「小三說」完全是錯誤比喻,人民與政府應是契約關係,而非夫妻關係,候選人應按契約來履行義務,在出現空頭支票時也應該負起政治責任;憲政體制是要清清楚楚的權責分明,不是床頭吵、床尾就可以解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