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司法追殺?黃國昌、林飛帆:正面迎戰不迴避

林飛帆等學運參與者陸續於選後收到傳票。(取自林飛帆臉書)

林飛帆等學運參與者陸續於選後收到傳票。(取自林飛帆臉書)

2014/12/04 19:1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島國前進發起人、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這兩天相繼收到妨害公務案件的傳票,兩人的傳票都要求必須在12月12日下午到台北地檢署報到。林飛帆表示,不會迴避任何責任。黃國昌則認為,這是選後馬政府對於太陽花的司法追殺,他們會正面迎戰、承擔。

九合一選舉才剛結束,學運領袖們就陸續收到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發出的刑事傳票,黃國昌今天凌晨在臉書貼出傳票指出,「一如預期,選後登場」,似乎早就已經預料到馬政府會在選後對學運份子採取動作。

黃國昌指出,十一月二十九日那天是公民運動對馬英九錯誤政策的總清算;現在登場的是馬政權對太陽花的司法追殺。黃強調,自己會正面迎戰。「只是,真正該被追究責任的,是馬英九們,而非太陽花。」

林飛帆指出,一如預料,選前檢方不敢有太大動作。「現在選舉結束,總算傳到我們。偵查庭12月12日下午兩點半」。

林飛帆指出,他們會面對,不迴避責任,但想問江宜樺、馬英九總統何時要認罪,扛起鎮壓學生的責任。

黃國昌等學運參與者陸續於選後收到傳票。(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等學運參與者陸續於選後收到傳票。(取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