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鎮小江落網 國安局:不公布相關細節

中國情報人士鎮小江(中),訊後還押。(記者錢利忠攝)

中國情報人士鎮小江(中),訊後還押。(記者錢利忠攝)

2014/12/04 11:18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情報份子鎮小江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案,查出空軍、陸軍多名現役、退役軍官涉入。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今天首度在立法院證實,共諜鎮小江「人被我們逮到了」,但司法仍在偵辦,不宜公布相關細節;他並說,此案線拉很長,一直在等人,人一進來就收網。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安局、交通部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相關部會報告「我國電信機房遭陸客侵入拍照對國安之影響及相關單位之檢討作為,未來如何有效保護我國電信設備之資訊安全的策進作為」,並備質詢。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質詢關切,近年共諜案頻傳,鎮小江已吸收退役陸軍少將、金門縣長落選人許乃權,許也於日前遭羈押禁見。他質疑,選後檢調才發動搜索,疑有政治考量,「如果他當選了怎麼辦?」

王德麟則回應表示,此案目前已進入司法偵辦,即使當選縣長,一切依法辦理。

檢調今年九月間查出,中國籍人士鎮小江涉嫌以經商名義來台,透過退役飛官周自立與台商,吸收台籍現役及退役軍官,加入在台共諜組織,再透過軍中學長拉學弟的方式,逐漸擴展線民網絡,鎮小江再將線報轉交給中國情治人員毛尚云。除周自立外,許乃權疑似也被鎮小江吸收,招攬認識軍官,擴大共諜情報網。

陸軍退役少將許乃權(右),訊後遭還押。(記者錢利忠攝)

陸軍退役少將許乃權(右),訊後遭還押。(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