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越宏:馬英九將插手明年大法官安排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見圖)日前指出,有4位陳水扁任命的大法官將於2015年任期屆滿,馬英九預計會積極插手大法官的人事安排。(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見圖)日前指出,有4位陳水扁任命的大法官將於2015年任期屆滿,馬英九預計會積極插手大法官的人事安排。(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12/02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選過後,除了行政院內閣人事大搬風,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日前也指出,有4位陳水扁任命的大法官將於2015年任期屆滿,馬英九預計會積極插手大法官的人事安排,之後將會牽動司法單位數十位的高層人事異動。

黃越宏日前撰文《馬的關鍵生死門:明年司法人事大洗牌探秘》指出,馬英九總統任內,嚴重毀憲亂政,非常怕卸任後可能會遭到與陳水扁同樣的司法對待,所以將積極介入明年的大法官人事安排,以免未來遭到「政治清算」。

黃越宏指出,馬英九最有可能大法官口袋人選,包括與馬關係良好的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以「實質影響力」為由判處陳水扁有罪的最高法院庭長陳世雄等人。

黃越宏表示,法界普遍關心的是,大法官人事案將會牽動各司法單位的人事安排,院方至少會有3個以上的高層首長異動,檢方則至少會有10個以上的高層人士異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