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國民黨未來 楊實秋:放阿扁、捐黨產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今日上三立節目《前進新台灣》語出驚人。(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今日上三立節目《前進新台灣》語出驚人。(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4/11/30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播出的三立《前進新台灣》節目,針對大選結果作討論,其中對台北市長選舉及整個政治局勢多有著墨,並談及國民黨此次敗選往後該怎麼辦。與會來賓中,除了姚立明是吸睛焦點外,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實秋竟語出驚人。

節目討論到外媒對台灣此次選舉的看法,主持人徐國勇引述BBC的標題「政治世家、地方派系,受台灣選民唾棄」提出了疑問,表示派系應該整合了啊,並提到選舉期間還有人助選時喊出「權貴更應該投給他」等等口號,但是顯然選民並不買單。

楊實秋表示,這次選舉給國民黨上了非常寶貴的一課,並提出總統馬英九若在週三宣佈辭去黨主席一職,應提出四大宣誓,針對族群議題、頂新問題、執政能力及十二年國教。他詳細解釋可以透過特赦阿扁或讓阿扁保外就醫、居家看護等等做法,來達成族群融合的目的。對於十二年國教引發中產階級不滿這點,楊實秋提出「捐出黨產」,抨擊黨工竟可以做到黨官還領有薪水、車子,強調國民黨要重新站起來,就應該要讓人自發來當義工。黨產應該捐出,成立特殊獎學金幫助清寒學生。頂新事件則帶給人民強烈相對剝奪感,應該規範台商。最後談及下一任閣揆,楊實秋表示反正就一年半,能力好壞也無法有太大改變,「你就讓宋楚瑜放手做,好聽一點,幫你打出江山;難聽一點,他也是個擋箭牌嘛。」

不過節目播出不久即在PTT八卦版上引起討論。大部分網友最為贊同的是捐出黨產的部分,但多數人認為這都是空話,「國民黨會這樣做就不是國民黨了」、「不可能」、「他要轉去綠營了嗎」等等留言,也有人說就務實面而言除了讓阿扁保外就醫外比較有希望外,其他都是不可能的。

楊實秋提出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以及「捐出國民黨黨產」等意見,引起網友討論。(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楊實秋提出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以及「捐出國民黨黨產」等意見,引起網友討論。(圖擷取自三立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