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盼接任黨主席記取教訓 不要一意孤行

台北市長郝龍斌是閣揆大熱門。(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是閣揆大熱門。(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4/11/30 12:58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決定週三辭國民黨主席,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中午受訪表示,他肯定馬總統願意負責,也希望接任人選記取教訓,未來推動的政策要符合民意,不要一意孤行。

至於哪些政策應要檢討?廖正井說,例如年金改革、油電雙漲,服貿、貨貿是否要調整也可討論。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表示,馬為敗選請辭是正常的事,希望黨快點走出低迷,執政團隊也要推出有感的政策,政策要能更貼近民意。

對於年終慰問金政策是否為敗選原因之一?王惠美指出,年金改革要完整,不要先前為了改革說要砍,為了選票又不敢動,搞成四不像,有如父子騎驢、兩邊都輸,「這邊切一塊、那邊切一塊,讓人家覺得你無能」。

至於新閣揆人選,王惠美主張,應要有民意基礎、要選舉過,至少知道民瘼所在,要有同理心,也要有行政經驗,「若讓你來行政院學習,那大家都要昏倒」。

至於郝龍斌是否符合此條件?王惠美說,她不談人選,「那是大人的智慧了」。

廖正井也說,新閣揆要能在立法院溝通,政策不要太理想化,要務實、符合民意,「我反對那種高空學者再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