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會當選!籤詩早預言

柯媽媽說,當時柯文哲還未確定參選,後來抽到這張上上籤,心裡才定了下來。(記者何宗翰攝)

柯媽媽說,當時柯文哲還未確定參選,後來抽到這張上上籤,心裡才定了下來。(記者何宗翰攝)

2014/11/30 12:45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台北市長選戰落幕,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獲壓倒性勝利,柯媽媽今天拿出一張三月間到新竹都城隍廟求的籤,籤詩明示「彼亦儔中一輩賢,勸君特達與周旋,此時賓主歡相見,他日王侯卻並肩」,似乎早已預言柯P會當選。

柯媽媽說,當時柯文哲和民進黨的姚文智在比民調,她去廟裡向城隍爺問說,如果姚先生民調較高,那就讓民進黨的人去選,後來就抽到這張上上籤,心裡才定了下來,等到勝選了,才拿出來跟大家分享,「這張是我的寶貝,要好好收著」。

柯媽媽解釋,「彼亦儔中一輩賢」就是對方也希望有一個賢能的人,「勸君特達與周旋」顯示不要馬上入黨,要周旋到底,「此時賓主歡相見,他日王侯卻並肩」現在雙方歡喜的相見,以後官位是差不多的,表示會當選的意思。

柯P當選,柯家一早祝賀電話不斷。柯媽媽說,很高興、也很感謝台北市民,對我們這麼好,這麼支持、愛護柯文哲,讓他有機會替台北市民服務,我們作父母的,希望他當選後,可以做很好的市長,尤其是對弱勢要加倍關懷,希望台北市民可以很快樂、很平安的過日子。

柯P當選,柯家一早祝賀電話不斷,兩老都相當開心。(記者何宗翰攝)

柯P當選,柯家一早祝賀電話不斷,兩老都相當開心。(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