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宜樺請辭行政院長 深深一鞠躬下台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晚請辭院長一職,在記者會上鞠躬感謝一路以來所有支持者和批評者的指教。(圖擷取自壹電視)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晚請辭院長一職,在記者會上鞠躬感謝一路以來所有支持者和批評者的指教。(圖擷取自壹電視)

2014/11/29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果陸續出爐,國民黨面臨1997年以來最慘烈的一次失敗,行政院長江宜樺晚間7時50分許舉行記者會,表示國人對政府不滿的聲音,已經透過選票清楚表達,他在此請辭下台,並已獲得總統馬英九同意,相信下一任院長人選很快就會決定。

行政院宣布晚間7時45分召開記者會,江宜樺拖延約10分鐘後才露面上台,致詞開頭,首先感謝所有選務以及維安人員的辛勞,並肯定全體國人對民主價值的堅持,讚許國人在這次選舉中所表現出的民主素養。

江宜樺表示,歷經這次選舉過後,台灣的民主制度將更加成熟,並獲得國際認可,選舉結果也顯示了,當前政府的施政,並未獲得國人滿意,民眾的聲音已透過選票清楚表達。

江宜樺宣布,他已於晚間向馬英九報告請辭行政院長的決定,並獲得馬英九同意。

對於行政院長職務將告一段落,江宜樺說,他相當感謝馬英九多年來的信任和所有公務同仁的支持,也感激批評者的指教,因為他相信,鞭策永遠會是社會進步的動力,最後容許他深深一鞠躬,表達對大家的誠摯謝意。

江宜樺辭職聲明

各位媒體朋友,各位親愛的國人同胞,大家晚安:

今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已經結束,這次選舉是台灣有史以來參選人數最多的一次選舉。雖然選舉過程中難免發生一些違反選罷法的事情,但大體上平和順利,沒有重大狀況發生。宜樺在這裡要感謝所有選務人員及維持治安同仁的辛勞,同時也要感謝所有參選人的理性表現。但是更重要的是,我要感謝全體國人對民主價值的堅持,以及大家在選舉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民主素養。相信經過這次選舉的焠鍊,台灣的民主制度能夠更加成熟,也能夠更加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與稱道。

這次選舉的結果,顯示政府的施政未能獲得民眾的滿意。而人民的聲音,也透過選票清楚地表達出來。因此,宜樺決定負起政治責任,辭去行政院院長一職。我已經在今天晚上向總統報告我的決定,並獲得總統的同意。相信總統會儘快決定下一任行政院院長人選,以便內閣全面改組,迎接未來國家面臨的挑戰。

宜樺也要利用這個機會,感謝過去多年來馬總統的信任,以及所有支持宜樺、鼓勵宜樺的公務同仁與國人同胞。而對於所有批評宜樺及行政團隊的聲音,我也同樣感激,因為在民主政治之中,人民的感受與鞭策,永遠是國家進步的原動力。政府做得不好的地方,一定要虛心、誠懇的加以檢討。最後,請容宜樺以深深一鞠躬,表達我對大家的誠摯謝意,並祝福大家健康平安。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