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闌尾 選委會反悔撤公文 黃國昌批可恥政治護航

台北市中選會今天改口「無權更改中選會格式」。(割闌尾提供)

台北市中選會今天改口「無權更改中選會格式」。(割闌尾提供)

2014/11/27 20:1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推動罷免蔡正元等三名立委的「割闌尾」團隊,日前質疑中選會給予的罷免連署書「七人擠一張」格式恐會洩漏民眾個資,干擾民眾連署意願。台北市選委會日前才同意用「一人一張」格式進行連署書募集,不料今天卻政策大轉彎,台北市選委會改口稱自己「無權更改中選會格式」。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痛批,中選會這是打壓憲法賦予的全民罷免權!

「憲法一三三實踐聯盟」去年底推動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時,就發現中選會提供的罷免第二階段連署書表格,把七人擠在同一張紙,不僅可能洩漏民眾個資,也增加填寫困難度。與新北市選委會協調後,新北市選委會同意以等比例放大,一人一張的方式進行連署書募集。

割闌尾據此向中選會主委劉義周陳情,得到的回覆卻是「主委不是你們想見就見」、「格式是依委員會規定需依規定辦理。」本月二十五日,割闌尾團隊改向台北市選委會陳情,台北市選委會隨即同意割闌尾按照中選會格式,改為一人一張。

林先生指出,正在割闌尾團隊歡欣鼓舞之時,台北市選委會卻又於二十七日反悔,重新發文給他們說「前文做廢」,才1天就完全翻盤。林先生疲憊的說,「實在很灰心,後天就要行動了,整個籌備都被打亂」。

學運領袖林飛帆也憤怒表示,「中選會你到底是在替誰服務?還是替蔡正元、吳育昇這些準備被罷免的立委服務?」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更是在臉書上PO文開頭就大罵「可恥的政治護航」,他並聲援割闌尾說,請台北市選委會公開說明:為何朝令夕改?受到什麼壓力?到底在護航誰?黃國昌痛批,此舉不僅把自己的公信力當兒戲,更是不將人民的憲法權利當回事!

台北市選委會日前原本同意割闌尾一人一張的格式募集罷免連署書。(割闌尾提供)

台北市選委會日前原本同意割闌尾一人一張的格式募集罷免連署書。(割闌尾提供)

黃國昌要求北市選舉委員會出面說明。(照片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要求北市選舉委員會出面說明。(照片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