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團體籲候選人 承諾尊重原住民自治

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等公民團體要求候選人承諾,當選後將依據憲法及原住民基本法,落實原住民自治訴求。(記者陳伃軒攝)

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等公民團體要求候選人承諾,當選後將依據憲法及原住民基本法,落實原住民自治訴求。(記者陳伃軒攝)

2014/11/27 18:37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今召開記者會,要求候選人簽署承諾書,承諾當選後會依據憲法及原住民基本法,落實原住民自治訴求;他們也要求國民黨台東縣長候選人黃健庭、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林明溱積極回應訴求,承諾遵守原基法。

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等十餘個公民團體共同組成「選前承諾、選後監督連線」,發起「縣長你承諾,我投票」行動,要求候選人遵守原住民基本法,推動原住民自治;重點鎖定原住民人數最多的台東縣與南投縣長選舉。

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Pasang指出,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跟黃健庭對此態度差別很大,劉櫂豪親自表示尊重原基法,也簽署承諾書;而黃健庭則一直派出台東縣政府秘書陳金虎代為發言,對原基法避而不談。

至於南投縣方面,Pasang說,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接到簽署書後,二話不說立即簽署,但林明溱至今未回覆。

Pasang也向黃健庭跟林明溱喊話,希望他們承諾遵守原基法,而非只是要求原住民相挺,把後者當選舉工具,否則一切承諾都是「玩假的」。

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長伍杜米將也說,總統馬英九執政以來,過去政府重視與原住民的夥伴關係蕩然無存;原住民要的不是施捨,而是夥伴的對等關係,呼籲政府將原住民視作夥伴,唯有對等關係才有辦法談論台灣整體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