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拍影片 籲年輕人出門投票改變未來

公民拍影片,呼籲年輕人出門投票。(擷取自YouTube)

公民拍影片,呼籲年輕人出門投票。(擷取自YouTube)

2014/11/26 19:1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戰況激烈,近日不少民眾自發性製作影片或插畫呼籲年輕人在11月29日一定要出門投票,昨日有熱心公民自發性拍攝「1129 去投票吧」系列影片,用影像告訴年輕人只有上街投票才有機會能改變未來。

「1129 去投票吧」系列影片分為「滿意篇」、「決定篇」、「聰明篇」;「滿意篇」現代社會已非早年努力就有收穫的年代,描繪年輕人每天邁力工作,不只低薪,大部分的成果都由他人平白拿走,努力展現出自己,卻被當作便宜的替代品,還有年輕人根本無法負擔的高房價,突顯台灣社會資源分配的失衡;「決定篇」則是描繪人們一生常被別人決定,還有決定年輕人未來甚鉅的服貿粗糙被國民黨立委通過,該影片呼籲年輕人投票時一定要自己決定;「聰明篇」則敘述一群理盲濫情的人都有投票權,指出聰明的公民更要投票,「更要投下神聖的一票」。

影片發布後,網友紛紛大讚影片有「洋蔥」、「看完鼻頭酸酸的」,還有人說不管怎樣「爬也要爬去投票」。

該片監製謝政豪表示,當初是一群合作5、6年的拍片夥伴,自發性想用影片展現公民之聲,他指出就是想拍部「三沒有」鼓勵投票的影片,「三沒有就是沒黨派、沒候選人、沒地區」,他強調影片中並沒說要民眾投給哪位特定候選人,「投票是每個公民的責任,民主制度的立基在於人民的聲音是否能確實傳達」,他指出選舉投票率必須夠高,「選出來的代表才能代表人民」。

本身也是首投族的謝正豪說3部影片總共花了團隊2個禮拜的時間,雖然辛苦,但希望看過影片的人都要珍惜自己手中的一票,「11月29日去投票吧!」

影片如下:

『去投票吧!』 滿意篇 (迷失版)

http://youtu.be/WcBWUBY0N2U?list=PLsxVSGVgsZECawMCJ7CCYreOHAspB9J8_

『去投票吧!』 決定篇

『去投票吧!』 聰明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