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畏挺柯P嚇跑廠商 「溫蒂妮小姐」堅持說真話

「溫蒂妮小姐」(中)9月跟柯文哲跨界合作推出桌遊。(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溫蒂妮小姐」(中)9月跟柯文哲跨界合作推出桌遊。(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4/11/25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公眾人物為了避免自身利益受到衝擊,時常會選擇不碰觸政治議題或對選舉表態,但知名粉絲團《翻白眼吧!溫蒂妮小姐》可不這麼認為,即便因與柯文哲陣營合作而損失許多合作機會,溫蒂妮團隊仍然堅持說真話、捍衛自己相信的價值,「作為知識份子,我們要帶頭…我們不表態,怎麼期待別人表態?」

柯P完全尊重創作 溫蒂妮團隊:很屌!

溫蒂妮團隊推手之一的BoWen,接受《你知我知好學網》專訪,暢談自己先前跟柯文哲合作「柯Px溫蒂妮桌遊募款」的經過。他說,剛開始柯P團隊的大方向是要做一個像是政令宣導的東西,但BoWen很直白地說:「這東西要反映現實生活,而且柯文哲要消失,還不能提政策。」

起初想法上的不同,沒有影響雙方的合作。令溫蒂妮團隊覺得「很屌」的是,他們完全接受別人主導,比一般業主更敢,且合作效率超乎他們預期,「這是我合作過最有效率的業主,這代表他們真的重視這件事,而且完全尊重。」

BoWen還偷偷透露,有個「班長」的文宣(連陣營寫著「勝文工作經歷遍及全班」的文宣),聽說是他們塞給一個設計學院的主任,要他們學生3小時就交出來,結果就是這樣「故意的錯誤」,他說,兩邊態度的不一樣,所以設計圈的都一面倒了。

「不捍衛價值,有天也會變下個頂新」

BoWen說,溫蒂妮團隊跟柯P合作後,有廠商直接要求溫蒂妮不要出現,要求他們重新再創一個角色。「這是一個里程碑」,他說,「如果我今天因為我的利益而不敢講真話,不去捍衛我相信的價值,那我覺得我們都不用做了,有一天我們也會變下一個頂新。」

BoWen認為,最多就是溫蒂妮這個角色掛了,但作為一個知識份子,「我們不表態,怎麼期待別人表態?台灣社會太習慣只是期待別人做了。」

柯P團隊接受溫蒂妮小姐主導,桌遊要反映現實生活,不能提政策、不能出現柯文哲。(記者涂鉅旻攝)

柯P團隊接受溫蒂妮小姐主導,桌遊要反映現實生活,不能提政策、不能出現柯文哲。(記者涂鉅旻攝)

連勝文的「班長」文宣,內容遭誤植「勝文工作經歷遍及全班,最有國際觀」。(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連勝文的「班長」文宣,內容遭誤植「勝文工作經歷遍及全班,最有國際觀」。(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