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押竊聽案2業者未果 檢方未決定是否抗告

柯辦政策部人員彭盛韶被限制住居。(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柯辦政策部人員彭盛韶被限制住居。(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4/11/25 09:3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柯文哲政策辦公室遭竊聽案,上週五聲押柯辦幕僚彭盛韶找來的徵信業者吳德義、林俊宏未果,北檢昨天已收到法院裁定書,依法若檢方欲提抗告,須在收到裁判書5日內提出,也就是說,最晚選舉前1天檢方將做決定,依北檢偵辦此案不按牌理出牌的神祕步調,檢方一舉一動恐牽動敏感選情。

昨天上午9點半,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主動去電北檢承辦檢察官黃碧玉,表達願主動到北檢說明的強烈意願,但遭檢方以「暫時不需要」回絕,據悉,檢方考量2名徵信業者的聲押書還在台北地院,才不打算傳喚張景森。

北檢表示,目前暫時沒有傳喚張景森的打算,未來若需要張景森前來說明,會另行通知。此外,對於昨天媒體報導,檢方決定不對獲法院無保請回的兩名徵信業者提抗告,北檢昨否認並表示,依法收到裁判書的5日內可提抗告,目前研議中,尚未決定。

目前檢方已傳喚2名涉案的徵信業者及柯辦幕僚彭盛韶,因彭盛韶透過律師王龍寬介紹,才找上吳德義到柯辦政策辦公室進行檢測,吳德義另再找電器工林俊宏幫忙,如今林俊宏已承認欲向大樓招攬監視器工程才偷裝老鼠尾巴,與吳、彭無關,檢方近日不排除傳喚王龍寬釐清疑點,據悉,截至昨天王還未收到傳票。

全案起源於本月1日,連勝文陣營競選總幹事蔡正元透過臉書搶先公布柯文哲市政參訪行程,四日晚間10點40分,又公布柯文哲的顧問團名單,由於當晚柯陣營政策部才剛討論完市政顧問名單,蔡正元隨即取得公布,引起柯陣營懷疑。

四日晚上10點半,彭盛韶透過王龍寬找來吳德義檢測柯辦政策辦公室電信箱,檢警從彭盛韶與吳德義的LINE通聯查出,案發前一晚兩人已事先約好檢測時間及地點,當時彭僅留下檢測地址,沒透露該處為柯辦,案發當晚,吳才帶已承認涉案的林俊宏到場,彭事先並不知情,事後也沒與林聯繫。

上週四晚間,台北市大安警分局派員拘提吳、林二人,隔天以妨害秘密罪被告身分移送北檢複訊,2人經檢方兩度隔離訊問後遭聲押,最後獲法官無保請回,檢方聲押同時,另打電話聯絡彭盛韶,隔天彭複訊後也被改列被告,彭因拒保被改以限制住居釋回,檢方此舉遭法界質疑辦案有政治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