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升研究員 感謝中研院排除政治力干擾

黃國昌升等中研院研究員聘書。(圖片擷取自黃國昌臉書頁面)

黃國昌升等中研院研究員聘書。(圖片擷取自黃國昌臉書頁面)

2014/11/21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法律學者黃國昌今天在臉書貼上中研院研究員的聘書,自11月18日起他已從副研究員升等為研究員,而這份聘書的聘期則是到他65歲的2038年為止。

黃國昌說,如果說完全不擔心公民運動的參與,會導致政治力企圖打壓個人的學術生涯,可能言過其實。但他始終不願意因為擔心而選擇退縮。

自2006年進入中研院從助理研究員做起,到2010年升上副研究員,黃國昌表示,「不能說特別快,但一切尚稱順利。」他同時感謝多前輩的支持與鼓勵,也感謝中研院健全的學術審查機制,「可以排除外在不必要的政治力干擾。」

黃國昌臉書全文:

如果說完全不擔心公民運動的參與會導致政治力企圖打壓個人的學術生涯,可能言過其實。但是,我始終不願意因為擔心,選擇退縮。

2006年以降等的方式加入中研院,我毫無怨言,因為我知道中研院的確要求比較高,從助研究員重新開始也沒什麼不好,反正是一樣的研究工作。

2010年升上副研究員,今天剛剛接到升等研究員的聘書,聘期到自己65歲的2038年。不能說特別快,但一切尚稱順利。感謝許多前輩一路上的支持與鼓勵,更感謝中研院健全的學術審查機制,可以排除外在不必要的政治力干擾。

未來的道路仍舊充滿挑戰,該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希望自己可以持志不懈地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