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島青年沒機位回鄉投票?

澎湖民眾抗議買不到機票,返鄉投票困難重重。(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民眾抗議買不到機票,返鄉投票困難重重。(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4/11/21 11:06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10名離島青年及樹黨候選人,早上到交通部前抗議,指45天前就買不到機船票回鄉投票,澎湖已傳出以1張選票1萬元,並有候選人大剌剌提供船機票賄選,抗議者要求國會協調提供1萬張五折機票,或在各縣市設置不在籍投票所,但民航局表示,選舉疏運期已提供164航班,船運也還有空位,若選舉當天沒機位,建議學子提早一天回鄉。

離島青年陣線發起人、馬公市民代表參選人(未達23歲訴願中)冼義哲說,45天以前,上網、電話訂位就買不到離島機位,家人卻告訴他,有候選人提供機票,代價是必須投給他,懷疑這些人根本「包船位、包機位」方式賄選,青年學子卻買不到票回鄉。

冼義哲說,希望交通部必要時協助調度軍機協助青年回鄉投票,並建議國會協調提供1萬張五折機票提供青年及中低收入者回鄉投票,或在各縣市設置不在籍投票所,所需預算不過1000萬。

澎湖青年陣線代表洪國珍說,馬祖已經傳出「1萬元一票」,金門則有鎮民代表加議員提供「套票」賄選一次買票,澎湖更有里長、代表、議員加上鄉鎮市長的「複合式賄選」,從小看這些地方政客買票卻無法改變,正串聯回鄉投票的年輕學子以廢票洗刷離島是賄選天堂的污名。

澎湖青年王昱惇說,台商回台有台企聯提供機票,離島青年卻沒機位可以回鄉投票,呼籲政治人物不要忽略離島居民權益,「不要等到開賭場、丟核廢料才想到離島」。

交通部表示,疏運期間(11/28~11/30)提供164航次離島班機,機位增加約8.4%,一天約有1萬8000機位,也交代航空公司不要讓旅行社包票,盡量提供給散客,但11月29投票日當天下午4點前的機位確實幾乎售光,運能已到極限,但投票日之前的離峰時段仍有機位,建議民眾提早回鄉,或改以船運,投票日當天若非必要,不啟動軍機接駁。

至於航運方面,選舉期間台馬輪(基隆到馬祖)、台華輪(高雄到馬公)及小琉球、綠島、蘭嶼航線,總開航130船次,提供2萬9266船位,載客率達61.83%,目前仍有空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