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轟頂新三重土地案說謊 市府:斷章取義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質疑頂新三重新燕土地案疑雲重重,市府城鄉局則駁斥「斷章取義」。(游錫堃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質疑頂新三重新燕土地案疑雲重重,市府城鄉局則駁斥「斷章取義」。(游錫堃競選總部提供)

2014/11/19 21:3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今天出示內政部公文質疑,指朱立倫早在民國100年1月25日同意「迅行變更」頂新三重新燕土地,戳破市府謊言,並強調當選後將「迅行撤回」此案;城鄉局駁斥「斷章取義」,本案尚未核定通過。

游錫堃表示,頂新三重新燕土地開發案疑雲重重,新北市府3個人8天5種說法,從無法退、未核定、非核定到北縣府時期認定、內政部權責,態度模糊,還把責任推給前縣長周錫瑋和內政部,好像此案與朱立倫一點關係都沒有。

公文指出,「經本府100年1月25日認屬都市計畫法第27條第1項第3款得迅行變更之情形」,游錫堃說,將工業用地迅速變更為住商混合用地,並於1月28日送交中央審議,此公文同時給內政部和味全(頂新),顯見此案就是朱立倫核定。他質疑,中央歷經4年3任部長5次會議都不敢核准,朱立倫一直閃躲,讓人不免懷疑其中是否有重大隱情。

城鄉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頂新在三重新燕的土地目前仍是工業區,在頂新沒有對黑心油品、食品負起責任前,市府絕不可能同意通過變更都市計畫,因此沒有撤不撤回的問題。

張溫德指出,都市計畫工業區變更經認定、公展、審議及核定通過等程序,本案99年11月12日北縣府時代認定,市府100年1月28日發函公告將進行公開展覽,有心人士卻斷章取義為「迅速核定變更」,完全不是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