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役軍官共諜案 中國情報分子鎮小江延押2個月

中國廈門籍男子鎮小江(左)。(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中國廈門籍男子鎮小江(左)。(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4/11/19 11:4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情報份子鎮小江在台發展組織案,查出鎮小江涉嫌透過空軍退役飛官周自立吸收下線,今年9月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將2人聲押禁見獲准,周自立坦承犯行,前天獲法官諭令25萬元交保,今早台北地院針對鎮小江是否延押召開延押庭,法官認定鎮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延押2個月。

檢方調查,鎮小江涉嫌以招待退役軍官出國旅遊等方式,吸收現役及退役軍官加入在台共諜組織,再透過軍中學長拉學弟的方式,逐漸擴展線民網絡,鎮小江再將線報轉交給中國情治人員毛尚云。

檢方查出,鎮小江在台下線至少超過10人,分別吸收海、陸、空軍等退役或現役軍官,逐漸擴大在台情蒐勢力,關於竊取空軍機密的部分,鎖定幻象2000戰機及雷達站等情資。

檢調發現,鎮小江除了打探戰機及雷達站情資,還涉嫌吸收台商,利用台商的人脈網絡,招攬陸軍退役或現役軍官,辦案人員監聽長達3年,才將鎮繩之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