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矯正署人事大風吹 羅瑩雪未准吳憲璋辭職

法務部長羅瑩雪未准矯正署長吳憲璋請辭,盼吳留下來貫徹改革監所風氣。(記者陳慰慈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未准矯正署長吳憲璋請辭,盼吳留下來貫徹改革監所風氣。(記者陳慰慈攝)

2014/11/15 13:32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矯正署爆發獄政史上最大貪瀆案,昨天也引發人事大地震,署長吳憲璋請辭未獲准,涉案的正副典獄長被停職、拔官,人事大風吹,對此,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上午出席「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徵稿活動」時表示,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雖交保未判決確定,但領導統御威望已被質疑,所以的確應要先做人事調整。

矯正署昨發佈新人事案,涉及收賄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的綠島監獄典獄長蘇清俊和台中監獄副典獄長趙崇智、台北監獄主任管理員周秉榮、管理員張文發四人停職,獲交保的宜蘭監獄典獄長吳載威被拔除典獄長職務,降調回署內改任後勤資源組長。

羅瑩雪說,她與矯正署都認為需要儘速處理此問題,雙方討論人事問題達成共識,所以昨矯正署一提出,她立刻批准,但對吳憲璋提出的書面辭呈,卻批示「請辭不准!」

羅瑩雪解釋,吳提出七大改革措施,每項都需要署長與副署長統籌指揮,實際執行也需要訂定細則計畫,吳是有經驗的老將,希望他留下貫徹改革。

法務部主辦的「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徵稿活動」,40件得獎作品今日起在台北地下街12號廣場,展開為期2週的展覽,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法務部主辦的「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徵稿活動」,得獎作品在台北地下街12號廣場展出。(記者陳慰慈攝)

法務部主辦的「暑期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徵稿活動」,得獎作品在台北地下街12號廣場展出。(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