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韓FTA 杜紫軍:也是黑箱作業

杜紫軍強調,兩岸協議被質疑黑箱,其實中國、韓國也是黑箱,所有國家貿易談判時也是黑箱作業,沒有簽時不會有人知道結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杜紫軍強調,兩岸協議被質疑黑箱,其實中國、韓國也是黑箱,所有國家貿易談判時也是黑箱作業,沒有簽時不會有人知道結果。(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13 14:0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韓簽署FTA,外界質疑政府誇大衝擊數據,經濟部長杜紫軍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坦承,中國及韓國至今未對外公布協議細節,經濟部是以工業產品所有都自由化的效果來評估。他也強調,兩岸協議被質疑黑箱,其實中國、韓國也是黑箱,所有國家貿易談判時也是黑箱作業,沒有簽時不會有人知道結果。

中韓簽署FTA當天,經濟部竟有三種不同衝擊評估數據,包括經濟部長杜紫軍說是735億元,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說2600億到6500億元,工業局則說從900多億元到2000多億元。賴中強今也召開記者會指,馬政府發動媒體攻勢,誇大渲染中韓FTA將對台灣產業造成衝擊,數字三版本,三級跳,完全是經不起檢驗的。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外界如果看報紙不看裡面,只看標題的話,就不會知道那3個數據,每一個都是非常清楚的,如果只看3個數據就來這樣批評,這沒什麼好回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