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勝文提「北狗南送」說 自家候選人打臉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日前主張將流浪狗送至雲林、嘉義兩縣處理,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表示無法認同連勝文的說法。(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日前主張將流浪狗送至雲林、嘉義兩縣處理,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表示無法認同連勝文的說法。(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4/11/12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日前主張將流浪狗送至雲林、嘉義兩縣處理,此話一出引起各界批評,連自家人都不支持,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表示無法認同連勝文的說法。

連勝文日前被問及如何解決收容所容納不下流浪動物的問題,他表示,除了跟民間團體合作外,也可以跟外縣市來合作,「台北市你說土地有限,新北市好了!土地可能也有限,你往南走雲林縣總可以吧?嘉義縣總可以吧?」,引來各方批判,他隨後雖澄清是媒體誤解,但又失言說出「民進黨籍首長若不願意保護流浪動物,我們可找有愛心的縣市首長合作」,再度成為眾矢之的。

聯合報報導,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對連勝文的「北狗南送」說,她無法苟同,她表示所有生命都是平等且需受到尊重,如果收容只是貓狗集中營,要搞一個如同電影「十二夜的地方」的作法,沒必要,她主張收容動物應該就近妥善照顧,對於從台北送到雲林的說法並不合適。

張麗善也強調,要愛護動物不要棄養,妥善照顧生命是政府責任,雲林縣需要一個規畫完善的動物收容、醫療、照顧中心,做為生命教育園區,讓雲林能真正成為生命平權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