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挺台獨遭申誡 國防部:適切

國防部強調國軍應依法行政、嚴守行政中立,確保國軍超然立場,避免介入黨派及政治紛爭,以落實軍隊國家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國防部強調國軍應依法行政、嚴守行政中立,確保國軍超然立場,避免介入黨派及政治紛爭,以落實軍隊國家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4/11/07 21:35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陸軍六軍團中尉蔡耀陞日前於臉書發文表示支持台獨,遭部隊記申誡兩次,新黨質疑懲處過輕。國防部今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軍方對蔡員已有適切處分,強調國軍應依法行政、嚴守行政中立,確保國軍超然立場,避免介入黨派及政治紛爭,以落實軍隊國家化。

蔡躍陞7月底在臉書表示,「我主張台灣獨立,支持台獨。我同時也是職業軍人。PS:我投票不投國民黨」,經民眾檢舉,六軍團以「言行不當,違反行政中立、有損軍譽」為由,記申誡兩次,臉書也被迫關閉,引發熱議。

新黨顧問李勝峰會同新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張勝豐、彭少康、袁慧心及吳正群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懲處過輕,要求六軍團說明,強調軍人應效忠國家,沒有主張台獨的言論自由。

國防部表示,蔡中尉於臉書表明身分,並發表支持台獨言論,顯已違背國軍信念,陸軍依陸海空軍懲罰法「以言行不當,有損軍譽」,予以申誡2次,懲處適切。

國防部強調,國軍人員須秉持「依法行政」原則,嚴守「行政中立」分際,確保國軍超然立場,避免介入黨派及政治紛爭,以落實軍隊國家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