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地瓜文宣涉盜圖 網路媒體要求道歉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10月中旬大口吃地瓜,事後引發丟棄地球疑雲,在網路上掀起爭議。圖中人物動作與風傳媒攝影記者林韶安所攝照片中的人物動作有異,兩者並非同張照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10月中旬大口吃地瓜,事後引發丟棄地球疑雲,在網路上掀起爭議。圖中人物動作與風傳媒攝影記者林韶安所攝照片中的人物動作有異,兩者並非同張照片。(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11/04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上個月在報紙刊登「連一顆地瓜 柯文哲陣營都要抹黑」廣告,抨擊對手柯文哲陣營。如今卻引發盜圖爭議,風傳媒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廣告中使用的照片,是旗下攝影記者林韶安所拍攝,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未取得授權就使用,觸犯智慧財產權,因此要求公開道歉,否則將依法追究。

上個月網路傳出文章,指控國民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丟棄地瓜攤販贈與的地瓜,連陣營認為遭到抹黑,大動作購買廣告,抨擊柯陣營抹黑。

但是,該廣告文宣上刊登的連勝文吃地瓜的照片,標註截取自由時報,由本報記者劉信德拍攝。劉信德昨發表聲明,不滿被國民黨點名背黑鍋,委請律師發出存證信函,要求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停止刊登,並於四大報道歉。

風傳媒編輯部則在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證實廣告中的照片是由風傳媒攝影記者林韶安所攝,拍攝者並非本報記者劉信德,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將照片作者張冠李戴,還觸犯智慧財產權,呼籲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在近日內提出更正及在媒體公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