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主婦才辛苦?陳佩琪:我是職場婦女也是家庭主婦

連勝文嘲諷有工作不一定好,陳佩琪強調自己是職場婦女,也是家庭主婦。(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連勝文嘲諷有工作不一定好,陳佩琪強調自己是職場婦女,也是家庭主婦。(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4/11/02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選戰倒數27天,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意有所指地酸諷陳佩琪,不是有一份了不起的工作就是好,他也替妻子蔡依珊說話:「家庭主婦才是最辛苦,365天、24小時無法請假的工作。」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天透過臉書撰文,強調既是職場婦女,也是一個全年無休的家庭主婦。

連勝文昨天意有所指地說:「我相信每一個家庭主婦都是值得尊敬的,不是說好像有一份什麼了不起的工作,就是好。」陳佩琪今天在臉書回應,柯P對自己最大的肯定就是她有能力包辦家務、孩子教養以及賺足薪水讓一家溫飽,她也感謝先生尊重她人生的規劃與抉擇,結婚23年來,從沒要求她為「成就其個人」,放棄任何夢想。

柯文哲昨晚舉辦募款餐會,陳佩琪一開始未現身會場,原來她堅持先回家煮飯給小孩吃,再搭捷運出席募款餐會,網友紛稱讚陳佩琪是好太太也是好母親。

陳佩琪強調,自己堅持弄好小孩晚餐後再出發,也不想勞煩幕僚辛苦接送,再搭捷運前往。她強調:「我堅持做好家庭主婦與職場婦女該做的工作,我要驕傲的說,我是職場婦女,也是一個盡責、全年無休的家庭主婦。

陳佩琪臉書全文:

假期偷懶一下,引述一些媒體的報導,加入自個的一些評論, 與紛絲分享......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太太陳佩琪要上班,有時候值大夜班,要休息很多天,目前沒有明文規定陳佩琪的身分可以助選到什麼程度,所以短期內大部分是接受媒體訪問或室內活動,目前沒有計畫安排太太進行戶外掃街活動。」 嗯,一段按照實際情況的陳述......

「連勝文有感而發,妻子蔡依珊身為家庭主婦,他認為家庭主婦是不能請假的工作,365天、24小時都不能請假,否則恐怕天下大亂。連勝文意有所指表示,「我相信每一個家庭主婦都是值得尊敬的,不是說好像有一份什麼了不起的工作,就是好。家庭主婦才是最辛苦的工作。」

今年自己生日當天,曾在臉書上為自己寫下一段生日感言:

「先生一直以來對我最大的肯定是,我有能力包辦家務、小孩的教育與生病醫療問題 ,此外我有足夠的工作能力,賺足讓一家子溫飽的薪水,......他感謝我,讓他無後顧之憂,他從沒因家裡的因素而裹足不前自己的決定!我要先生不要受家務、金錢的羈絆,鼓勵他勇於築夢,努力實現夢想,選擇一條讓自己活得精采的路......」

「學者研究一個人的年薪7.5萬美金(相當年薪台幣225萬,月薪18.8萬),幸福指數已經到頂......賺比這個數字更多錢的人,幸福感是來自節約的生活方式、工作上的成就與良好的人際關係。」

今年生日當天,曾有媒體訪問我:最讓自己「感覺幸福」的事是什麼?

嗯......想想看,有了,「被尊重」、「被需要」的感覺吧!先生尊重我人生的規劃與抉擇,結婚23年來,從沒要求我要為「成就其個人」,而放棄任何夢想......

昨晚有一場先生在這場選戰過程中,唯一的一場募款餐會 ,其實我的原則是只要和「錢」有關的活動,一概不想聞問。後來從幕僚口中得知公婆、小姑都要從新竹北上參加,心想身為候選人的牽手,不出席太說不過去了,但我堅持......

弄好小孩晚餐後再出發,因時間不定,不知何時可到場,所以不想通知幕僚......

我希望自己搭捷運前往,不想勞煩幕僚花時間辛苦接送......

我堅持做好家庭主婦與職場婦女該做的工作,我要驕傲的說:我是職場婦女,也是一個盡責、全年無休的家庭主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