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統一食安出包 台聯與民團抗議

抗議民眾現場焚燒統一泡麵,表達對食安出包的不滿。(記者吳俊鋒攝)

抗議民眾現場焚燒統一泡麵,表達對食安出包的不滿。(記者吳俊鋒攝)

2014/10/29 12:4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統一食品捲入黑心油風暴,引發各界議論,台聯南市黨部結合五個民間團體今天率眾前往統一企業台南永康總部抗議,並焚燒統一泡麵產品,也質疑官商勾結,要求總統馬英九、閣揆江宜樺下台負責,警方制止,場面一度火爆。

這場抗議包含台聯南市黨部與公民反官商黑心勾結聯盟、台南社區大學、公投護台灣聯盟台南旗隊、台南市政監督聯盟、基進側翼代表等一起串連,聚集了50位民眾前進統一總部,高呼「黑心企業、還我健康」口號,永康警分局動員上百名警力戒護。

抗議民眾上演行動劇,諷刺頂新、統一與馬政府關係良好,放任黑心食品在台灣氾濫,現場撻伐聲此起彼落,台聯市議員候選人劉益昌還要求統一董事長、總經理要切腹自殺來謝罪,慷慨激昂。

公民反官商黑心勾結聯盟發言人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發表訴求,質疑政府包庇與縱容,從頂新到統一,黑心商以不適合人類食用的油品運用在食品製造上,喪盡天良,食安連環爆,馬政府迄今都沒有主動做出針對性的實質作為,合理懷疑內藏重大的官商勾結,置台灣人安危於不顧。

抗議民眾呼籲統一確切交代非食用油的流向,也抨擊統一在黑心油爆發後,延誤處理,影響消費者的健康,要求馬江下台,為食安負責,政府將黑心商完全趕出台灣市場,並代民眾求償。

隨後台聯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率眾焚燒統一泡麵,象徵台灣民眾燃起怒火,抵制黑心產品﹔而統一則由公共事務室經理林柏青代表接受抗議書,抗議群眾逐漸散去。

面對群眾包圍,統一企業總部前大批警力戒護。(記者吳俊鋒攝)

面對群眾包圍,統一企業總部前大批警力戒護。(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