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貧富差距 馬英九:全世界算非常低

馬英九稱台灣個人貧富差距的情形,已經「在全世界是非常低的」。(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馬英九稱台灣個人貧富差距的情形,已經「在全世界是非常低的」。(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2014/10/28 11: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2014全國中小企業發展會議」開幕典禮時指出,年初時他期許今年是經濟衝刺年也是突破年,經過9個多月努力後,國內景氣情況還算不錯,出口連續8個月成長,失業率在九月已降到3.96%,為14年來最低,而且台灣個人貧富差距的情形,已經「在全世界是非常低的」。

馬英九進一步表示,根據國內家戶所得分配統計,前20%與後20%的差距,最大時在民國90年,為6.39倍,他上任後由於金融海嘯,在民國98年時達到6.34倍,去年已經降到6.08倍,如從個人所得來看,前20%與後20%的差距為4.08倍,「在全世界是非常低的」,如果以吉尼指數來看是0.336。

他強調,雖然這與一般人感受可能不一樣,大家還是覺得貧富差距繼續擴大,但實際從總體經濟來看,已經有一定的成果,「在亞太來說,屬前段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