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再推新政 「開心農場」進入台北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推出第27支「柯P新政」影片,主張將台北打造為一個綠色健康的田園城市。(記者劉信德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推出第27支「柯P新政」影片,主張將台北打造為一個綠色健康的田園城市。(記者劉信德攝)

2014/10/28 10:4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推出第27支「柯P新政」影片,主張將台北打造為一個綠色健康的田園城市。柯文哲表示,「田園城市」並非傳統綠化,而是打造「可以吃的風景」,未來除讓閒置土地、公共空間打造為社區菜園外,該計畫也會進入校園,讓學生種植「學校小田園」,了解環境、食物重要性。

柯文哲表示,現在城市水泥高樓不斷擴張,綠地田園迅速消失,現在民眾買的食物蔬菜,都是躺在市場和店裡,天天吃進肚子裡的東西卻不認識。因此,如他當選台北市長,除計畫在學校規劃小田園,另也將和社區大學合作,開設免費的「友善農耕課程」,進而和里長合作,深入基層社區打造園圃。

柯文哲也說,未來也將檢討法規,開放屋頂、公園、人行道等地方,成為公共空間,將鄰里閒置土地、建築物立面、公共空間轉化成社區菜園,設置將鄰里小公園改造成農作公園,或者將人行道的景觀植物,一部分可改成可食植物。

另外,市府也將成立「田園銀行」,社區菜園技術輔導平台,讓民眾可上網清楚哪裡有地可種,進而租用耕種土地。65歲以上長者,則可免費認養5坪菜園。

不過,媒體問該如何維護城市菜園不被偷摘?柯文哲聽到問題後先是大笑,後來說「總不可能叫警察去守,這防君子不防小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