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里長陳建財抽籤前病逝 好友惋惜

2014/10/27 18:34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今天是年底大選候選人號次抽籤日,但新北市板橋區流芳里連任六屆的老里長陳建財,卻在昨天晚上突然病逝,享壽六十三歲;由於流芳里原只有兩人登記參選里長,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必須公告停止選舉後重新登記,預計大選後再補選。

新莊光榮里上個月也因其中一位候選人去世,兩人競選變成同額,依《選罷法》規定,候選人死亡導致選區候選人數未超過應選名額,應公告停止選舉。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范姜坤火表示,光榮里已於本月中完成重新登記,投票時程不變,流芳里則確定趕不上,預計十二月二十五日就職日前完成補選。

陳建財是連任六屆的老里長,除了第一次參選時有競爭者,其他五屆都是同額競選,服務多年,生前不僅擔任板橋慈惠宮監察委員,也身兼板橋「老街再造促進協會」理事長,推動在地文化發展與各項公益服務不遺餘力。

據了解,陳建財家族有遺傳性心臟病史,突然病逝消息傳出,令鄰居和好友都感到不捨。赤松里里長張仁義感慨地說,陳建財為人熱心、人緣佳,生前常說自己的心願就是「服務地方」,但最近幾年身體不太好,沒想到突然離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