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越界捕撈猖獗 江揆指示加強取締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兩岸海域重疊,尤其是金門、馬袓距中國只有數千公尺,縱深不足致中國漁船越界情事不斷發生,如近日百餘艘中國漁船越界至金門作業,已影響我國漁民作業權益,請海巡署持續加強取締作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兩岸海域重疊,尤其是金門、馬袓距中國只有數千公尺,縱深不足致中國漁船越界情事不斷發生,如近日百餘艘中國漁船越界至金門作業,已影響我國漁民作業權益,請海巡署持續加強取締作為。(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23 12: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漁船越界捕撈情事不斷發生,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行政院院會聽取海巡署「中國漁船越界捕魚應處作為」報告後表示,兩岸海域重疊,尤其是金門、馬袓距中國只有數千公尺,縱深不足致中國漁船越界情事不斷發生,如近日百餘艘中國漁船越界至金門作業,已影響我國漁民作業權益,請海巡署持續加強取締作為,結合陸委會、農委會漁業署及地方政府等各方力量,並妥適運用各項處分手段,以為嚇阻。

海巡署向行政院報告指出,中國不斷發生以蛇行衝撞及惡意攻擊等抗拒我海巡署漁船登檢情事,增加海上衝突危機與執法風險;海巡署長王進旺說,部分越界的中國漁船為抵抗海巡署的取締,包括以木棍攻擊我執法人員、在船上裝鋼管等利器妨礙登檢、肉身阻擋靠船、蛇行逃逸拒檢,但在海巡署的強力執法之下,目前的情況已經比較少。

王進旺說,中國漁船如果以木棍攻擊我執法人員,將以妨礙公務為由移送法辦。江宜樺指出,我國對越界中國漁船的罰鍰金額及緝捕船數逐年上升,但相對地,中國漁民因損失過重,抵抗執法的現象也更加普遍與激烈。海巡署及相關單位同仁執法過程中冒著相當大的危險,江揆除請海巡署署長轉達對全體海巡同仁的辛勞予以慰勉,並請同仁注意執勤安全。

為根本解決問題,海巡署建請陸委會透過兩岸兩會協商機制,協助農委會推動簽署兩岸漁業合作協議,對此,江揆強調,簽署漁業協議有助於穩定兩岸漁業及海域秩序,請陸委會及農委會納入兩會協商議題進行評估,並且在協議未簽署前由陸委會透過適當管道提醒對岸重視這個問題,以避免發生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