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鏡淳開支票 子宮頸、肺炎鏈球菌疫苗免費施打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早上在議會答詢時宣布,明年1月開始,全縣國中女生將全面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0到5歲幼兒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早上在議會答詢時宣布,明年1月開始,全縣國中女生將全面免費施打子宮頸疫苗,0到5歲幼兒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記者黃美珠攝)

2014/10/23 11:5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打造健康城市,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早上在議會答詢時宣布,明年1月開始,全縣國中女生和0到5歲幼兒,將可各自免費接種子宮頸和肺炎鏈球菌疫苗,分別嘉惠1萬名國一到國三的女學生,和2萬名5歲以下的嬰幼兒,初期將以追加預算的方式,增加總共約6900萬元的支出。

縣長邱鏡淳說,讓年輕女學生提早施打子宮頸疫苗,預防子宮頸癌的發生已經是國內預防醫學上的共識,全台已有5個縣市實施全面接種。

新竹縣為此,雖然明年必須額外追加5400萬的預算替目前國一到國三的女學生施打,未來每年必須增加約1800萬的支出,但仍決定跟進,就是希望能引起中央重視,進而透過縣市之間的共同行動,促使這個全面免費接種子宮頸疫苗能成為中央的政策。

至於嬰幼兒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部份,目前縣府的作法是只有補助部分,明年起將全面免費,希望藉此也能稍減薪水長期未漲的上班族父母養兒育女的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