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攤送伴手禮 台中首件賄選案起訴

參選台中市南屯區同心里里長選舉的陳姓候選人,陸續買進高山茶贈送給選民,疑涉賄選,今天被起訴。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參選台中市南屯區同心里里長選舉的陳姓候選人,陸續買進高山茶贈送給選民,疑涉賄選,今天被起訴。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4/10/21 16:2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今天起訴首件賄選案,陳某參選台中市南屯區同心里里長選舉,陸續買進高山茶(每斤1000元、分裝4罐),今年4月起陸續送給9名鄰長及3名有投票權民眾,少部分鄰長及民眾表示願意支持,但當場退回茶葉或拒收,台中地檢署依違反選罷法起訴陳某,其餘受賄者另案偵辦。

台中地檢署上月17日上午兵分15路執行搜索,在台中市陳姓里長參選人競選總部查獲剩餘的24罐茶葉禮盒、送禮名冊,查出陳某陸續購入25.5斤茶葉(總計102罐),4、5月間開始陸續贈送鄰長及民眾。

陳某辯稱當時才4、5、6月離選舉還很久,只是拜訪的伴手禮,請他們日後如要選里長請他們幫忙,不是賄選。

檢方指出,被告很早就表明要參選里長,9月5日之前也順利登記為里長候選人,本件查扣的24罐茶葉,經陳某同意已執行拍賣,得款8300元,將暫時提存國庫。

而受賄者中少數鄰長、民眾口頭答應幫忙,拒絕收受茶葉,或是陳某來訪時只有家屬在家拒收茶葉,各種狀況很多,關係到有無受賄罪嫌,另案偵辦。還有部分鄰長沒有收到茶葉禮盒,或是陳某放著茶葉就走,或是陳某沒有表明要選舉,只說要來泡茶,自己拿茶葉來泡,過程沒有談及選舉,難以認定有對價關係,此部分無犯罪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