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國慶晚會 王金平座車飆BRT車道

右方領路警車行駛的空曠道路即為BRT車道。(圖取自TVBS新聞)

右方領路警車行駛的空曠道路即為BRT車道。(圖取自TVBS新聞)

2014/10/16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國慶煙火落幕後再起爭議,國慶日當晚民眾在車陣中塞得水洩不通,但旁邊空曠的BRT車道原是禁止一般車通行,卻有一連串車隊呼嘯而過,原來這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座車及護衛車隊,引起民眾不滿。

TVBS報導,王金平座車前後還有多輛警備車、警備機車等,大批車隊在BRT車道上高速行駛,民眾見狀不禁質疑,如此使用BRT車道是否妥當?台中市交通大隊隊長吳啟瑞表示,王金平是當天晚會的主席,不能讓主席遲到,因此交通大隊在各種考量後做出決定,既符合相關規定,也沒有開罰的問題。

對於民眾表示政府不斷倡導一般車禁止使用BRT車道,交通大隊表示公務車如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執行勤務時,若車量過大還是可以使用,而王金平座車可以使用是因為有做好事先安排,也因為他是煙火晚會主席,基於勤務考量才使用BRT車道,不會開罰。

台中市交通大隊隊長吳啟瑞表示王金平座車使用BRT車道是特別做的安排,沒有違規或裁罰問題。(圖取自TVBS新聞)

台中市交通大隊隊長吳啟瑞表示王金平座車使用BRT車道是特別做的安排,沒有違規或裁罰問題。(圖取自TVBS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