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出招!華隆債權銀行點頭分勞工

華隆自救會會長李翠明(中)突然衝進勞動部嗆聲,要求100%清償,最後被強行架離。(記者黃邦平攝)

華隆自救會會長李翠明(中)突然衝進勞動部嗆聲,要求100%清償,最後被強行架離。(記者黃邦平攝)

2014/10/15 12:0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動部長陳雄文今早宣布,華隆債權銀行已點頭,只要自救會撤回異議之訴,就捐出分配大園廠法拍所得20%,估計1058工人可獲償退休金、資遣費55%至60%。自救會卻反批勞動部「一點擔當都沒有」。

陳雄文說,這次法拍可分配的金額共約24億元,絕大多數由債權金融機構分得,前華隆員工分不到200萬元,與華隆大園廠18家債權金融機構研商後敲定,除了目前金融機構預估可獲法拍分配的約24億元,再加上工人的退休金、資遣費合計7億多元,共31億多元,等於平均只能獲償8成,因此請銀行各自以「捐出」20%,由勞動部再轉給勞工,估計可籌到4億元,工人的退休金、資遣費可拿回55%至60%。

陳雄文說,銀行團要求自救會先撤回分配異議之訴,才能讓法拍順利分配,銀行團要個別經董事會同意捐贈的程序,預估最快年底前完成,如果順利,未來華隆還有頭份二廠法拍,勞動部也願援例介入債權談判,如此所有積欠的退休金、資遣費都可望獲償。

陳雄文說,當天討論都有會議記錄,各銀行都會捐贈20%,這等於是「以陳雄文的名字作保證」、「政府擔保」、「敢開記者會就是有十足的把握」。

記者會進行到一半,華隆自救會長李翠明突然衝進會場,痛罵勞動部「裝傻」,要求清償100%,最後被警衛強行架離。

她說,自救會成員336人被積欠的退休金、資遣費總計約3億元,這段期間抗爭、衝撞、向法院提異議都是他們這些上了年紀的老員工,這筆錢足夠完全解決積欠自救會所有成員的金額,他們不反對分給其他被欠款的前華隆員工,但自救會應該優先全額清償,勞動部指稱還有頭份二廠法拍,如果這麼有把握,乾脆政府先拿錢出來墊付,「要作好人就給你作」,現在竟然把球丟給自救會,「一點擔當都沒有」!

勞動部長陳雄文宣布,銀行團點頭將捐出20%法拍分配所得,解決華隆員工退休金和資遣費。(記者黃邦平攝)

勞動部長陳雄文宣布,銀行團點頭將捐出20%法拍分配所得,解決華隆員工退休金和資遣費。(記者黃邦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