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海研五號漏油 行政院災防辦應變中心

海研五號沈船事發後,環保署即已協同海巡署監控漏油狀況,並由行政院災防辦正式成立應變中心,進行漏油之監控與處理。圖為海研五號五層甲板透視圖。(翻攝國研院海洋中心網頁)

海研五號沈船事發後,環保署即已協同海巡署監控漏油狀況,並由行政院災防辦正式成立應變中心,進行漏油之監控與處理。圖為海研五號五層甲板透視圖。(翻攝國研院海洋中心網頁)

2014/10/13 23:35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科技部剛剛發出新聞稿指出,為因應海研五號失事後可能產生的漏油狀況,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天已透過科技部在毛副院長所主持的行政院中央災害防救委員會中,建議針對燃油外漏可能造成海洋污染問題,環保署及相關部會應加強因應,科技部也將積極配合相關事宜。經副院長裁示,建請環保署持續監控,防止汙染事件發生。科技部並於傍晚商請行政院災防辦公室協調成立海研五號漏油處理應變中心,由行政院協調環保署、交通部與海巡署、科技部進行海研五號漏油情況的監控,以及漏油的現場處理。

海研五號上共裝載180公秉的燃料柴油,沈船事發時油艙雖未見即時破裂漏油現象,但仍有可能隨船體損害逐漸擴大而造成漏油。海研五號燃料是使用高級柴油,具揮發性,比重低於海水,一旦洩漏會浮在海面。

目前出事海面吹東北風,國研院海洋中心以高頻雷達測流系統觀測海流並進行模擬,研判倘依目前的氣候及洋流,油污會逐漸往海研五號沉船位置的西南方漂流,尚不致對澎湖海岸造成影響。未來行政院漏油處理應變中心會持續嚴密監控海研五號的情況及進行氣象分析,針對若柴油一旦洩漏,其可能的流向及範圍,提早做因應防備,減少影響程度。

海研五號沈船事發後,環保署即已協同海巡署監控漏油狀況。今由行政院災防辦正式成立應變中心,將可更有效跨部會合作,進行漏油之監控與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