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法難押奸商 管碧玲促「危險犯條款」立法

管碧玲爭取立法,盼能押住奸商。(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爭取立法,盼能押住奸商。(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2014/10/12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黑心油連環爆,再度引發食安恐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指出,目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要致人於死或傷害健康才有刑罰,她已在下週修法的議程中重新提案,盼能通過「危險犯條款」,「奸商才押得起來。」

管碧玲今透過臉書指出,目前食管法對「行為犯」只採行政罰,致人於死或傷害健康的「結果犯」才有刑罰,所以押不到奸商。

管碧玲表示,她曾在去年提起「危險犯條款」,只要有危害健康之虞者,就以刑罰論處,「這樣奸商才押得起來」。

管碧玲表示,為了不讓不肖業者繼續威脅社會大眾健康,她已於下週修法重新提案,將努力爭取「危險犯條款」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