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佩琪臉書談捐款 「象迷」身分曝光

陳珮琪連日在臉書代夫出征,今天還意外透露自己是「象迷」的身分。(圖擷自陳佩琪臉書)

陳珮琪連日在臉書代夫出征,今天還意外透露自己是「象迷」的身分。(圖擷自陳佩琪臉書)

2014/10/09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目前人在美國,幾天來太太陳佩琪都接連在臉書「代夫出征」,今天(9日)她再度發文談到捐款一事,結果卻也意外被網友發現她支持兄弟隊,網友發現後說「原來醫師娘是象迷。」

陳佩琪臉書文中指出,台灣過去有很多旅外職棒好手,若有好表現大企業也會熱心做公益,贊助社福團體,當時有媒體討論,「企業因選手的好表現而捐贈,算是選手的個人收入再捐出,還是企業主動的捐贈,這些捐贈是否該列入選手的年度收入總額來計稅?」

她以球員做公益為例,說柯文哲現在也面臨一樣問題,「是否該把演講勞務所得先分配給同仁,同仁繳稅後,再捐給研究基金?」並感嘆,「唉!台灣社會要做好事,好像也很困難,除非你永遠不要從政…」

陳佩琪也提到她昨天有看中職比賽,看到支持的球隊從領先到落敗,讓她連嘆了3聲「唉!」雖然整篇文章重點不是中華職棒,但網友卻放錯重點,很多人都驚訝陳佩琪是象迷「抓到了,陳醫師挺兄弟隊」,還有人發現她支持兄弟後,決定今天「不酸象了!」

陳佩琪臉書全文

今天早上有門診,中午要幫醫學生上課,整天較無時間管到老公的事,感覺上今天立院圍剿他的力道小很多了,沒有新爆點,我也從善如流,饒了我家那口子一次,今天不再罵他,國慶前夕講點正經的…

昨天中華職棒本可產生季冠軍隊伍的,唉!後來未能如願,我支持的球隊竟被逆轉成平手,最後又逆轉敗,唉!唉!唉!不過換個角度,能多看到幾場精彩的球賽,也未嘗不是件好事。現在的我,已養成極高的寫作功力,一邊敲臉書內容或打教學生的power point講稿,一邊還可斜著目光,偷瞄電視上的職棒戰況(最近較無時間殺去球場看球了),小孩都嘖嘖稱奇,盛讚媽媽功力了得,不過我想文章內容一定錯字百出,不過瑕不掩瑜,粉絲應不介意才是…

過去台灣出了許多旅外職棒好手,不論是投手或打者,這些旅外選手的表現,總是牽動國內球迷的心,一些大型企業也會熱心贊助「一場勝投或一季達幾勝 或每揮出一支全壘打或一季達幾支全壘打」企業即捐出一定金額,贊助社福團體。印象中,我記得曾有媒體討論到,企業因選手的好表現而捐贈,這算是選手的個人收入再捐出,還是企業主動的捐贈,這些捐贈是否該列入選手的年度收入總額來計稅?我發現先生團隊好像也面臨了一樣的問題,是否該把演講勞務所得先分配給同仁,同仁繳稅後,再捐給研究基金?先生常說有人就是沒法相信「好人會做好事」,「心中酸,看什麼事都酸」,唉!台灣社會要做好事,好像也很困難,除非你永遠不要從政…

先生想要從他的醫學專業拿錢,其實簡單的很,但是…

先生無償做器官移植17年,最近這些年又幫衛生署無償寫器捐白皮書。每當醫界前輩看到他寫的上下兩冊器捐白皮書(去美國進修時,有得到他們的idea),總是驚訝不已,全世界沒有幾個國家做得到啊!他常說他要實現窮人的「器官分配正義」,這社會應讓「窮人跟富人享有公平得到器官的機會」。他從政以來,常掛在嘴邊:「台灣社會一定要對窮人保有”教育”與”醫療”的平等權…,否則窮人永無翻身的機會…」

回想看看,去年的國慶假日,我在幹什麼呢?哦!想起來了,去年國慶前夕晚上(記得是星期三),先生到本院演講(我們小兒科邀的),星期四國慶當天早上我有門診… 今年國慶日正好輪休,我下午要去先生的吉林總部喝咖啡,來個公民開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